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筹码密集峰揭示盈利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2-04 15:29:2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期“财富汇”专栏借助“行为金融学”分析到大盘调整的第一目标为3360点,第二目标3250点。本周初,上证指数调整到3250点—3360点区域形成长下影后开始反弹。读者来电,希望了解是通过什么方法能够将大盘走势预测的这么准确。答案就是筹码分布密集峰。

  筹码分布是什么?用最简单、最通俗的方法理解就像每个城市的商业区,聚集了很多人。同样在股市中,如果价格从1元钱到100元钱的区域中换手100%(就是整个流通盘都换手一遍),与从1块钱到10块钱换手100%,读者说一下哪种状态筹码更加集中?当然是后面一种。电脑软件用横线来表示换手,一根横线如果算1%流通盘的话。从1元到100元的区域画出100根线与1元到10元区域画100根线,当然是后者这些线比前者显得密集的多,前者呈发散状态,所以后者叫做密集。最近大盘在3500点—4000点形成了明显的筹码密集状态,说明市场中有大量的资金在这500点区域换手。

  投资者通过围绕筹码密集峰形成的走势进行判断,就能得到准确的结论。如图显示,大盘围绕3500点—4000点筹码密集峰下沿3500点,形成了双顶向下跌破的走势。上期讲到短期双顶量度跌幅在3360点,而下面2850点的双底颈线位是3250点,所以大盘向着筹码密集峰下沿3500点以及前期高点3678点反弹,必须围绕3250点—3360点成底。

  如果跌破3250点,离筹码密集峰太远,就很难再回到筹码密集区域了。从心理上可以这么解释,一个孩子不听话非要去商业区玩,大人不同意,孩子会哭闹。当大人非常坚决地带着孩子远离商业街时,孩子由于绝望知道不可能回到商业街了,也就不闹了。从“行为金融学”上讲,要想反弹回筹码密集峰区域之内,必须要在3250—3360点区域成底,在12月上旬就要完成这一构筑,越快展开上攻才能重返筹码密集峰。反之就是弱势向下奔着2800点前期低点下跌的走势了。

  那么,为什么必须站上筹码密集峰,中期才能走好呢?我们下期再讲。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