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渣打有关负责人建议中国投资者更均衡配置多币种资产

  • 发布时间:2015-12-04 08: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文苑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建议中国投资者——

  更均衡配置多币种资产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中国的个人投资者会受到怎样的影响?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有关负责人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稳步推进,更市场化定价的人民币将结束单边走强的趋势,汇率波动将对投资者的回报带来更大的影响,中国投资者应根据汇市走势和实际需要更均衡地配置多币种的资产。

  “人民币纳入SDR,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不会有即刻的变化。一方面,美元走强的大背景下,中国会面临一些资本外流的压力。另一方面,人民币也因为其SDR储备货币的地位,将被各大央行增加配置。两个因素抵消后,我们预计人民币汇率短期内恐怕不会因为纳入SDR而大幅波动。”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分析表示。

  “在人民币国际化之后,中国投资者需要更加关注汇市走向,增加外币资产的配置以平衡汇率风险。”王昕杰说,当前美元走强的大背景下,渣打中国建议中国投资者根据现有的资产情况和对外汇的实际需求,适当增加美元类资产的配置,平衡相关的外汇风险。

  对于下一步的市场走向,王昕杰表示:“随着中国进入降息周期,可以看到国内市场的无风险利率正在降低,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在下降。由于美联储12月份可能加息,而欧洲央行则会进一步放宽政策,所以利差可望扩大,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美元债券类产品。近期美国收紧贷款条件可能会引发一些忧虑,但这正好造就了超配美国高收益及投资级公司债券的机会。同时我们建议投资者在汇率对冲的基础上超配欧股和日股。”

  那么如何使投资策略落地呢?作为一家国际银行,渣打银行表示,将重视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外汇投资产品,覆盖客户不同的资产配置需求。比如,针对目前的市场走势,渣打中国推出了两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均投资于以美元计价的中国企业海外债券,债券信用评级为投资级及以上,固定票息在年化4%及以上。这类产品以稳健的风格、固定的派息以及美元计价等特点,能够在为客户提供稳健收益的同时把握美元走强的机遇,可以成为中国投资者进行美元投资的入门选择。(经济日报记者 崔文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