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富豪 > 正文

字号:  

中国投资者成为法国酒庄第二大买家 略次于英国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4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韩冰  责任编辑:胡爱善

  记者10日从法国最大的葡萄酒庄地产商VT公司处获悉:按购买面积计算,中国投资者已成为法国酒庄的第二大买家,仅略次于英国。

  VT公司发布的首个关于外国投资法国酒庄现状的调查报告显示,外国投资者在法国购买的葡萄酒庄面积已达1.2万公顷(1公顷为1万平方米),其中21%的面积由中国投资者购买,英国投资者购买的比例则为22%。

  调查显示,中国投资者购买的酒庄几乎全部集中于法国波尔多地区,该地区已被外国投资者购买的193个酒庄中,47%由中国投资者收购。相比之下,英国投资者更为偏好朗多克地区,而且投资范围也较分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