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懂你没说的”原创剧本征集计划结果揭晓

  • 发布时间:2015-12-04 06:34:5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下午,“2015南京·青年戏剧节”系列活动,由南京日报社主办、上汽通用别克冠名主办的“懂你没说的”原创剧本征集计划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原创剧本《爱你·默默哒》荣获一等奖,并获得1万元版权合作创作基金;《天黑请闭眼》、《欢乐颂》获得二等奖,分别获得5000元版权合作创作基金。

  “2015南京·青年戏剧节”是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南京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一个年度戏剧盛会。为推动原创戏剧力量发展,戏剧节主办方联合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策划推出了“懂你没说的”原创剧本征集计划。本次活动由南京日报社主办,上汽通用别克汽车冠名主办,蓝色天际文化传媒和南京市青少年宫联合承办。

  南京·青年戏剧节的蓬勃发展同样也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现场,来自上汽通用汽车别克的企业代表金璐表示:“最开始我们选择与南京·青年戏剧节合作,也是觉得有义务来促进南京戏剧文化市场的发展,特别是青年这块。这是合作的第3年,而每一年我们的合作都有所深入。明年,我们也希望能把入选的优秀剧本落实,来实现年青人的梦想。”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自2015年9月初启动,2015年10月31日截止。在仅仅2个月时间内共收到各方完整剧本投稿近200份。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令人欣喜。来稿作者中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退休老人,有专职编剧,也有初次试水的爱好者,涵盖了多个社会领域、年龄层面。投稿作者中除了南京本土的,还有来自北京、上海、辽宁、新疆、河北等多个省市。经过专家评委审核评选,最终评出了一、二等奖获奖剧本,以及三等奖3名、纪念奖6名。

  在征集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博导孙祖平教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专业编剧赵潋老师、北京知名新锐导演张慧老师走进南广学院、东南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四所高校,和喜爱戏剧的大学生们交流创作心得、点拨创作思路。而这些讲座现场,南京大学生们对于戏剧的浓厚兴趣也让老师们深受感动,对“南京·青年戏剧节”主办方给予了高度认可。本报记者 苍淑珺 武迪

  附:获奖名单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爱你·默默哒》作者 漫白

  二等奖:

  《天黑请闭眼》作者 于萌萌

  《欢乐颂》作者 卢苏宁

  三等奖:

  《情感崩坏2.0》作者 张逸涵

  《心灵的马拉松》作者 常艳玲

  《恋恋手机》作者 方怡

  李永双

  马赛

  纪念奖:

  《第五餐厅》作者 贺玉民

  《春花飞去》作者 曹双喜

  《移植女友》作者 廖富香

  《年华烹茶》作者 付忠瀛

  《俄耳甫斯不回头》 作者 薛立强

  《在路上》作者 苗云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