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南京拟推市容新政 网友质疑车太脏将被罚

  • 发布时间:2015-11-30 14:44:0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车脏了,过几天再洗;剐蹭后车漆脱落了,有空再去补……这些情况以后在南京可能就属于违规行为。根据新修改的《南京市城市建筑物、公共设施、道路容貌管理规定》,可能面临最高2000元的罚款,雨雪气候除外。

  去年9月1日起,南京市开始实施《南京市城市建筑物、公共设施、道路容貌管理规定》,实施一年,相关执法机关发现,部分车辆存在车身车轮有污渍现象,影响了市容市貌。为此,有关部门在《规定》草案中新增加了一条:车身有明显污迹和泥土,车辆底盘、轮胎附带泥土,泥土等污渍遮挡号牌,车漆脱落、外观破损等车辆影响市容有碍观瞻的,禁止上路行驶,并规定城管部门和交管部门有权对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车容车况进行检查。如果发现车身、车轮和底盘有污渍泥土污染地面,由城管部门责令其清洗车辆,并可处20至100元罚款;如果车辆车漆脱落或外观破损,城管部门可要求恢复原状,并可处500元至2000元罚款。

  对于市民的关注和讨论,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刘国章表示,他总体上还是支持“整治机动车带泥脱漆”的,公众担心的问题也可能遭遇执法难题,可以在具体执行中逐步探索。针对市民担心的私家车由于不及时洗车,未能及时修理车辆造成的处罚,刘国章表示,普通的私家车一般不会出现类似问题,规定修订有其针对性,市民不用太过担心,实际上主要针对的是渣土车。据央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