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一票!湖北评职称挂钩企业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2-04 02:32: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伟 实习生蔡义强)“实行高校院所部分职称评定与服务企业挂钩,将任省内企业技术职务经历作为高校院所理、工、农、管学科人员在晋升高一级别职称时的重要评判条件。” 日前,湖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职称评定条件变化。

  发布会上,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发布了湖北省政府近日出台的《关于推动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研发活动的意见》(简称《意见》)。

  《意见》允许高校科技人员自主到企业兼职开展技术研发,获得报酬按照规定计缴个人所得税后归个人所有。鼓励高校大力承接省内企业研发项目,对承担有省内企业委托研发项目的高校,省级科技部门按照项目实际到位资金的5%—10%给予科技项目奖励支持。

  《意见》还鼓励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到企业开展研发服务、鼓励高校大力承接企业研发项目。科技人员参与职称评审时,其主持研发的技术在省内企业成功实现转化和产业化的,技术转让成交额与纵向课题指标要求同等对待;对发明专利与成果转化应用成效突出的,可降低或免去相应论文要求。

  《意见》还围绕改革企业委托研发项目经费管理方式、提高科研人员科研劳务收入比重、积极落实技术性服务增值税减免政策、从简落实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营造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建立落实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九条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政策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