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将采取措施确保中国企业在外人员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2-03 02:52: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在昨天召开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将采取进一步措施,确保我国企业在外人员安全。

  昨天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前不久在马里遇袭事件中不幸遇难的中国铁建3位员工表示沉痛哀悼,并对造成无辜平民伤亡的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沈丹阳指出,近年来,中国“走出去”规模不断扩大,境外企业已近3万家,中国企业面临的境外安全风险也不断增加。据商务部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起至今,共发生涉及中国企业机构的各类境外安全事件345起。

  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将指导协助企业主动与驻在国安保部门建立联系,自觉配合当地安保部门的工作,通过政府渠道积极做相关国家工作,促请相关国家加强对当地中国企业机构和人员的保护,进一步加强对境外安全形势研判,及时向企业发布安全风险提示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