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至泰国每周再增7架次往返航班 助推经贸旅游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03 23: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青岛12月3日电 (胡耀杰)由中国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开设的“青岛-厦门-普吉岛”航线12月3日晚19时45分在青岛国际机场首飞。目前,青岛飞往泰国的航班数量已由原来每周往返15个架次增加到22个架次,为密切青岛市乃至山东省与泰国之间的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往来提供了交通便利。

  本次开通的“青岛-厦门-普吉岛”航线,航班号为SC8895/6,由波音737-800型飞机执飞,载客量168人,每日一班,当日19时45分青岛起飞,次日5时到达普吉岛,中途停靠厦门。

  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新开通的“青岛-厦门-普吉岛”航线为青岛乃至山东与泰国之间的经济、旅游、文化交流增添了渠道。本航线停经厦门,这是山东航空公司在厦门地区开通的第二条国际航线。

  近年来,青岛与泰国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往来日益密切,2014年12月,为方便中国民众赴泰国旅游,促进经贸合作,泰国在青岛设立了总领事馆,这是除泰国驻华大使馆外,泰国在中国设立的第8个总领事馆。

  “青岛-厦门-普吉岛”航线开通当天,记者就相关情况采访了青岛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和东南亚地区国家友好合作和互动不断加强,对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在入境市场持续低迷的现实情况下,东南亚入境市场反而呈持续增长趋势。2014年,泰国来青岛人数为4800人,比2013年同期增长均超过15%,泰国入境增长幅度达30%,成为来青岛入境客源国人数增长最多的国家之一。2015年1-10月,青岛机场关于泰国往来的旅客吞吐量为57479人次,其中出港28555人次。

  据青岛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泰国在青岛投资77个项目,合同外资5.4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27亿美元。2015年前8个月,青岛与泰国贸易额10.15亿美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