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银行今日登陆港交所

  • 发布时间:2015-12-03 08:36: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青岛银行今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3866。

  据介绍,青岛银行本次全球发售9.9亿股,其中9亿股为新股;每股发行价为4.75港元,募资总额为42.75亿港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推动该行业务发展。青岛银行也成为山东省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银行。

  根据招股书,青岛银行已引入瓴睿一带一路投资公司、Keystone Group LTD.、济南滨河新区建设投资集团等6名基石投资者,共认购总额约32.23亿港元的发售股份,约相当于68.5%的发售股份。基石投资者中包括互联网借贷平台Lending Club的联合创始人苏海德,他所持合资公司将认购本次发行股份的20.2%。

  另外,招股书还显示,青岛银行香港公开发售部分接获1776份有效申请,合计认购3602.35万股,相当于该行香港公开发售下可供认购股份总数的36%,占全球发售可供认购股份约3.64%,即股份在港不足额认购。据了解,该行已启动回拨机制,将在港未获认购部分重新分配至国际配售,而国际配售方面则获轻微超额认购。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青岛银行的总资产为1765.6亿元,今年前三个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6%至36.25亿元,近三年该行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23%,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27.5%。截至9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15%、10.44%,不良贷款率为1.2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