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搭好平台引领家乡企业走向海外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01 10:30:4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近日表示:未来5年,他要带领家乡百余家中小企业,借助自己国外的所有资源,为父老乡亲开辟一条通往国际市场的商贸之路,实现园区集加工出口、外贸物流等过百亿元的目标。眼下,湖南邵东县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2期工程正在建设,已完工的1期13栋大楼已入驻13家箱包、缝纫机制造企业,全部建成后,预计将纳入中小企业100余家。

  刘纯鹰身兼数职:泰国湖南商会会长、湖南省驻泰国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泰国国会主席顾问、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理事、邵东县箱包服装进出口企业协会会长、泰国华昇集团公司董事长、邵东隆源创业园董事长。

  刘纯鹰是土生土长的邵阳人,创业初期曾经历了一次大火、两次洪水,但是白手起家的刘纯鹰并没有被击垮,凭着邵阳人“吃得苦,不怕死,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硬是在异国他乡的泰国杀出了一条“血路”。2009年,泰国湖南商会成立,刘纯鹰被推选为会长。从此,他在泰国的事业越做越大,家乡邵东的箱包产业也随之走向了更宽广的舞台。

  泰国是东南亚的桥头堡,与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零关税政策可以辐射全球40多亿人口。刘纯鹰发现,中国产品出口到许多欧美国家受到关税“打压”,但如果通过泰国转出口,就可规避配额壁垒、关税壁垒,从而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于是,2011年,他便牵头建设泰国湖南工业园:湖南的生产厂家在泰国工业园内开办工厂或组装车间,便可以在泰国开具原产地证明,然后再出口到与泰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和地区,就可享受零关税待遇。2013年,刘纯鹰回家乡成立邵东隆源公司,创办邵东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总规划面积500亩,总投资7.5亿元,培育100余家中小企业进入园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