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公司公告 > 正文

字号:  

春秋航空再斥资63亿美元买60架空客飞机

  • 发布时间:2015-12-03 20:54: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讯 12月3日消息,今日晚间,春秋航空在上交所[微博]披露公告,将斥资63亿美元购买60 A320 NEO 系列飞机,布局亚太市场短途航线。

  春秋航空与空客公司签订《飞机购买协议》,春秋航空根据市场需求的发展和公司运力规划,将向空客公司购买 60 架空客 A320 NEO 系列飞机,其中包括 45 架空客 A320 NEO 飞机及 15 架 A321 NEO 飞机。空客公司将于 2019 年至 2023 年向春秋航空交付上述飞机。

  春秋航空本次购买的60 架飞机总价格合计约 63 亿美元。根据空客公司近期公开市场平均报价,每架 A320 NEO 飞机的目录价格为 1 亿美元,每架A321NEO 飞机的目录价格为 1.2 亿美元。每架飞机的基本价格包括机身和发动机的价格。

  目前,春秋航空机队中全部都是空客A320系列飞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单一机型机队航空公司。从其披露的三季报来看,春秋航空运营良好,第三季度净利润达12.0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3%。

  公告中披露,以截至 2014 年12 月 31 日的可用座位公里计算,此次交易将使春秋航空运力增长约 158%,有效提其运力水平。春秋航空董事会认为,不考虑公司可能基于市场环境和其他原因而对机队做出的调整的情况,预计购买60 架空客 A320 NEO 系列飞机将使经营效益及市场竞争力得到实质性提升。

  海通证券分析,本次春秋航空的飞机购买一方面基于其运营发展的长期规划,另一方面与该公司瞄准亚太市场密不可分。全部选择空客系列飞机可以降低运营与维护成本。同时,偏重于支线短途飞机的空客系列,将完善春秋航空在亚太市场的战略布局,可以预见,春秋航空未来大举参与国际竞争的可能性不大。(新浪财经 张蕾 发自北京)

春秋航空(6010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