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防眩板”助你 高架开车更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2-03 18:29:17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开车族在夜间最怕对面的汽车灯光引起目眩了,尤其是在速度较快的高架桥上。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市政管理处获悉,合作化路高架桥正在安装“防眩板”,将有效阻挡夜间相向行驶车辆的灯光,未来将在全市九大高架全面推广,让市民在高架上夜间开车更安全。

  合肥已开始在合作化路高架桥的中心隔离带上安装了一种名为“防眩板”的绿色钢板。这种钢板不仅很美观,还能在夜间遮挡对面来车的灯光,防止眩目,帮助司机辨认隔离带的位置,从而减少夜间交通事故。待安装完毕,车主们将率先在这条高架上体验到“新式武器”带来的好处。未来,其余的几座高架桥都将陆续安装。

  此外,从9月中旬开始,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还开展了市管桥梁声屏障螺栓紧固专项整治行动。声屏障是城市高架桥梁和立交桥上重要的附属设施,可以减轻行车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影响。目前,所有市管高架桥声屏障检修加固工程已全部完成,共检修加固金寨路高架桥、长江西路高架桥、四里河路立交桥等处声屏障1.65万块。殷俊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