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密路明年将建高架快速路

  • 发布时间:2015-10-29 00: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发集团官方网站近日公布京密路(三环路-机场南线)道路工程的二次环评公示,京密路疏堵工程将于明年启动。现有的京密路上将建起高架桥,升级成城市快速路,部分路段主路将成为“三上三下”六车道。由于较大的交通流量,京密路早晚高峰拥堵已是常态,2018年高架桥建成后有望改变拥堵现状。

  根据环评信息,京密路新建及改建部分包含了京密路经常拥堵的三环路到五环路一段。从建设道路的走向看,全新的京密路位于朝阳区境内,起自三环路三元桥,沿现有京密路向东北延伸,终点就在现有京密路与机场南线的相交处,全长约11.5公里。全新的京密路三环路到机场南线一段道路规划等级将升级为城市快速路,按上下两层主辅路设计,将在原有道路基础上向两侧拓宽,路基全宽将达39.5米到41米,也就是在现有的京密路上架起一座高架桥,高架桥部分是主路,既有的京密路基本上成为辅路。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按照当前的规划,主路部分将分为两段。其中,京密路三环路到四环路段主路为“二上二下”四条机动车道,四环路到机场南线段主路则是“三上三下”六条机动车道,高架桥墩柱布置于路中位置;而原有的地面则作为辅路采用三上三下双向六车道布置,外侧为非机动车及人行道。这样一来,线路将从三元桥一直通至机场南线,通过匝道与机场南线连接。此外,为了方便与其他道路的互通连接,全线将新改建互通式立交桥5座,主线桥梁3座,同时建设配套管线。

  京密路高架快速开通以后,北京东北地区进出城又增加了一条交通通道。当前京城东北部进出城的高速公路仅有京承高速和机场高速,而改建后的京密路则升级成为城市快速路,主路设计时速将达到80公里,辅路设计时速也有40公里,仅次于旁边的机场高速。这条快速路开通后,将有效缓解京承高速和机场高速的交通拥堵现象,也能方便沿线市民出行,有利于沿线市民生活环境的改善和提高。

  根据建设进度,京密路三环路到机场南线的这一段工程将在明年开工,2018年竣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