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只异国环志白枕鹤飞回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

  • 发布时间:2015-12-03 13:5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昌12月3日电 (苏路程文思标)11月28日,中国最大淡水湖江西鄱阳湖发现2只环志白枕鹤。12月3日,中新网记者从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得证实,2只白枕鹤系该保护区与蒙古国合作环志的候鸟,从蒙古国飞回来。

  据介绍,这是鄱阳湖保护区首次在异国他乡环志候鸟并收回环志候鸟的相关信息,填补了该保护区在异国繁殖地进行鸟类环志的空白。

  白枕鹤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珍禽,主要繁殖在黑龙江、吉林等地区,冬天部分迁徙到江苏、安徽、江西等省的湿地越冬。

  据该保护区大汊湖保护站站长罗浩介绍,这2只白枕鹤脚上分别戴有蒙古野生动物科学与保护中心环志的环——红蓝白和红黄蓝,为一个家族中的2只幼鸟,是保护区在蒙古国环志的白枕鹤。

  据科研人员介绍,一般一对白枕鹤只能将1只幼鸟带回越冬地鄱阳湖,同时将2只幼鸟安全带回鄱阳湖非常少见。

  据了解,为加强国际间候鸟研究,鄱阳湖保护区今年曾派出访小组前往蒙古国交流学习白枕鹤的环志,并完成白枕鹤的环志工作。

  蒙古野生动物科学与保护中心(简称“WSCC”)是蒙古国重要的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旨在通过研究、保护和公众教育来实现对蒙古国野生动物以及栖息地的保护。(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