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强普法宣传 规范金融秩序

  • 发布时间:2015-12-03 12:29:19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樊庆红)近日,广发银行济南分行承办市中公安分局“法治六进普法宣讲大会”,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负责人与市巡警大队负责人就规范金融市场秩序,加强金融机构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宣讲会上放映了多家涉案投资公司的资料宣传片,内容触目惊心,许多市民的血汗钱最终血本无归。魏家庄派出所所长梁鹏说,此类投资公司都拿高收益作为宣传的噱头,一般年化收益率可达18%甚至更高,比银行的收益率要高出几倍。通过夸大自己公司的实力让投资者放心,夸大投资项目的收益让投资者动心,但是避而不谈或极少谈及投资风险的问题。投资者法律意识淡薄,风险意识差,在公安民警听取群众反映的情况后发现,很多大爷大妈实际并不懂得理财投资,法律保护意识更是少之又少。

  广发银行作为有社会责任的银行,平时组织了多场次的“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范非法集资”等活动,意在普及民众的法律知识与金融知识,使民众的资金有合理安全的归处。今后,广发银行会一如既往的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并配合相关部门一起构建一个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