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35亿!恒大收购新世界四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2-03 08:29:1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宗满意 通讯员 温莹)昨晚,恒大地产(HK.3333)及香港新世界分别发布公告称,恒大地产收购新世界位于海南海口、湖北武汉、广东惠州3大城市的4个超大型项目,总建筑面积近400万平方米,总金额135亿人民币,该项收购也创下中国房地产收购的最高纪录。

  业界专家表示,以恒大为代表的民营企业龙头,作为中国经济活跃的一部分,已具备争当全球行业霸主的实力,在当前宏观经济背景下,这显示了内地经济强大的潜力和健康向上发展的趋势。

  收购项目均处核心区

  能立即进入销售阶段

  资料显示,恒大的大手笔换来了公开市场难以寻觅到的优质项目。据了解,此次恒大收购的4个项目分别为:毗邻海口最繁华国贸商圈的海口美兰项目,总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待开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武汉两项目位于武汉中央CBD范围内,可售建筑面积共计约130万平方米;惠州惠阳项目处于环深圳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内,商住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

  这与此前收购的多个项目一样,这些项目不仅均处城市核心区,还能立即进入销售阶段实现资金高周转。截至目前,其中已有多个项目完成开盘。而且,此次收购4个项目的性价比很高,同时付款条件优厚,首笔款为31.5亿,仅占总价2成左右,余款在2年内分期付清。

  近半年斥资400多亿收购

  显示恒大高超资金运作能力

  专家认为,新世界是香港乃至亚洲最大的房地产集团之一,具有全球影响力,恒大能够一举拿下新世界在内地的4个超大型项目,显示了恒大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强大的实力。

  据了解,包括上述项目,恒大近半年已斥资400多亿人民币向港资巨头收购十多个项目,涉及香港地标写字楼美国万通大厦、重庆核心区的大型综合项目等。所购项目付款条件均非常优厚,首付款仅需10%或15%,付款期限最长的达6年半,显示了高超的资金运作能力。

新世界(6006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