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年减产35万吨 呼吁国家收储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33:5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

  包括江西铜业铜陵有色在内的中国10家铜冶炼企业发布削减铜产量的声明,将把2016年产量削减35万吨,超过此前彭博报道的20万吨减产规模,占到中国今年铜总产量的8.75%。

  本次减产的背景是国际铜价持续低迷。上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六年来首次跌破每吨4500美元。中国经济放缓给铜价带来极大压力,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精炼铜生产国和消费国。

  有媒体上周六报道称,中国的铜冶炼企业考虑明年减产。江西铜业和铜陵有色等铜企当天在上海召开会议,讨论如何拯救铜市。包括江西铜业、铜陵有色在内的九大铜企,已就2016年将精炼铜减产逾20万吨的初步计划达成协议,这一减产幅度相当于今年总产量的约5%。

  上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向发改委提议,要求政府买入铝、镍,以及钴、铟等稀有金属,以消化过剩产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