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个金属材料类国家高新区挂牌

  • 发布时间:2015-12-03 03:32:3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盛利 通讯员李强)“攀枝花国家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1月28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挂牌,这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首个以金属材料产业开发为主要依托的国家级高新区。

  攀枝花市近年大力推进钒钛战略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钒产品基地、中国最大钛原料基地和中国西部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新挂牌的攀枝花国家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已引进企业175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0家;拥有国家级钒钛科技孵化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钒钛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国字号”创新载体,形成了以钒钛、化工、机械加工为主导,现代服务业、生态农业、新材料为补充的现代产业体系。未来高新区将瞄准创新驱动,从立足自身的资源配置方式向协同创新的产业组织方式转变,从要素集中、企业集聚的产业基地向创新型产业集群转变,从单纯依靠资源优势向依靠创新驱动体系转变,汇集全球创新要素,全面突破和掌握钒钛领域核心技术,延伸拓展产业链,抢占国际钒钛产业发展制高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