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简易艾灸贴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2-03 03:33: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项铮)浙江大学常熟合作研究院研发的简艾·艾灸贴日前上市,该艾灸贴采用现代工艺,简化了传统的艾灸方法,只需一贴即可以起到2小时的艾灸效果,是浙江大学常熟合作研究院产学研用结合、成功实现研究成果转化典范。

  中医认为,艾灸具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去湿逐寒、消肿散结、回阳救逆、防病保健的作用。艾燃烧生成物的甲醇提取物有清除自由基作用,并且比未燃烧的艾的甲醇提取物作用更强。艾燃烧生成物中的抗氧化物质,附着在穴位处皮肤上,通过灸热渗透进入体内起作用。艾火的温热刺激能直达深部,经久不消,使人感到畅快。灸法也和针法一样,虚寒者能补,郁结者能散,有病者能治,无病者灸之可以健身延年。以往,艾灸需要到中医诊疗场所,在家里操作也耗时费力,不易普及。简易艾灸贴采用纳米纤维吸收艾草精油,定量缓释精油分子,起效快,持续时间长,简便易操作,是将传统中医精华与现代高科技结合的替代传统艾灸的高科技产品。

  据记者了解,该款产品是两年的研究成果。浙江大学常熟合作院是浙江大学和常熟市政府合建的产学研机构,以浙江大学科研力量与高层次人才为依托,建立政府支持、产学研结合、公司化运营的研发和服务,利用其配套设备齐全的实验室及专业的研发团队,为生物医药科研单位、药企及医院提供相关服务,建有新药及健康产品公共服务平台,拥有完善的实验设施,针对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研制药效确切、主要活性物质相对清楚的新药及复方制剂。研究院大力发展健康产品,除了艾灸贴之外,还研发生产出“两力”牌解酒护肝产品,已在江苏永璋伟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化。研发成功开培瑞胶囊,该品种先后获得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的资助,历经八年的实验研究,并在福建龙岩建立了20亩的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目前正在申报国家新药临床批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