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丽仙居要建国家公园

  • 发布时间:2015-12-03 03:29:4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杨艳彦) 由国家环保部组织的《仙居国家公园规划》评审日前结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环境保护部顾问金鉴明代表由国家、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宣布:一致同意该《规划》的评审。

  仙居因其有独特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工作基础,于去年被国家环保部批准为国家公园试点。《规划》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编制,按照《规划》,仙居国家公园区域集中在仙居县南部,共301平方公里,区域内包括仙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浙江仙居国家森林公园、神仙居省级地质公园、浙江括苍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公园内有白颈长尾雉、云豹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多达37种,并有南方红豆杉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森林覆盖率高达97%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