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商所首张棉花期货中转交割仓单生成

  • 发布时间:2015-12-03 01:32:30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传来消息,新疆尉犁县中良棉业公司通过美尔雅期货向郑州商品交易所成功申报预约的棉花期货中转仓单,目前该批棉花已经过公检,并于12月2日生成首张棉花期货中转交割仓单。这是郑商所在新疆设立棉花中转库以来的首笔中转库仓单交割业务,也标志着棉花期货交割中转库这一创新机制完成了全流程顺利运行,实现了棉花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次创新。

  在新疆设置的棉花交割中转库,是郑商所指定的为新疆棉花期货合约实物交割提供仓储等服务的经营组织。中转仓单是指在交割转库中注册的期货仓单。中转仓单的特点是新疆产、新疆检、新疆注册。

  业内人士认为,在新疆设置交割中转库以后,可消除新疆棉农和流通企业注册仓单不确定性的顾虑,极大方便仓单形成。 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