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标普道琼斯:境外投资者青睐中国股市债市

  • 发布时间:2015-12-02 1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12月2日电 (记者 姜煜)标普道琼斯指数2日提供的数据显示,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已批准额度从2015年年初至今已上升了40%,至420亿元人民币。

  标普道琼斯指数固定收益指数董事梁青对中新社记者分析说,RQFII额度大增表明境外投资者对中国“有很大兴趣”,他们使用RQFII额度购买中国内地的股票,特别是有着较好收益率的债券。

  据标普道琼斯指数的数据,中国股市的1年期和3年期波动率大约是中国债市的7倍,与中国股市的负收益相比,中国债券市场录得温和的正回报。

  “以人民币计价的话,中国债券的回报更高。长期来看,亚洲区与中国主权债券的表现将会相当不错。”梁青称。

  美国股市1年期和3年期的波动率大约是美国债市的3倍,标普道琼斯指数的数据显示,与中国相比,美国国债的总回报率较低。(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