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2306随时接受手机用户验证

  • 发布时间:2015-12-02 16:29:1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2日之前,若不在12306上通过验证,今后将无法该平台上手机购票,需要去火车站购票?”昨日,网上出现了关于12306手机用户验证的各种消息,真假难辨。

  武汉铁路局随即发布信息称,上述消息不属实。真实情况是,为打击倒票人员利用虚假手机号注册账户,囤票倒票,12306网站对注册手机用户进行核验。在时间上,网站随时接受旅客的验证业务,通过网站与旅客手机之间互发短信确认可联络性。

  旅客近期第一次网上购票会看到提示,自第一次购票当天起三天之内,旅客可以在方便的时间随时核验手机。同时,这三天中,未进行核验仍可购票。若未通过,三天后购票须再次核验。

  据介绍,手机核验业务开展后,可以直接使用手机号码登录。同时,网站还会及时向旅客提供购票成功及列车正晚点等信息,便于旅客的出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