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创新·共赢”专题讲座在济南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2-02 14:32:4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合作共赢”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为帮助会员单位更好地掌握支付行业的发展动向,传递政策导向,提升对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研判能力,推动支付清算市场持续健康发展,2015年11月27日,由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主办、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承办的“创业·创新·共赢”专题讲座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特邀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先生,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支付结算司业务管理处欧韵君处长担任主讲,讲座由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延生主持,协会副会长、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金良致辞。

  秦朔先生以《新经济、新金融与我们的未来》为主题首先开讲,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创业创新的理念,特别是对新常态、新经济、新金融给出了新的解读,指出中国面临更深层次的变革,但当前某些经济领域正在发生改变。

  欧韵君处长则以《中国支付体系发展与监管》为主题,系统阐述了我国支付体系的总体构成、发展热点及监管思路。欧韵君处长还以账户、票据、银行卡、收单等四个业务类型,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提醒各从业人员要高度重视业务风险的存在,从加强信息安全、提高业务审核手段入手,不断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体系,自觉规范经营,增强支付体系的风险防范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