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贺岁银币15日起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2-02 14:32:4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记者冯云云)11月30日,央行官网发布消息称,12月15日将发行2016年贺岁银质纪念币1枚,面额3元,最大发行量为190万枚。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官网看到,纪念币为圆形,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中华人民共和国”、“2016年”字样。银质纪念币的背面图案则为“福”字造型,配以月亮门、蝙蝠、牡丹花等装饰图案组合设计,面值为3元。

  据了解,贺岁银质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含纯银8克,直径25毫米,面额3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90万枚。

  贺岁银币多少钱能买到?要去哪里买?央行公布了2016年贺岁银币即将发行的消息后,这几个问题成为大部分人关心的焦点。

  记者了解到,贵金属纪念币跟前一段时间发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航天主题纪念币”这些普通纪念币相比还是有区别的,此前的普通纪念币面值就是实际价值,可以在银行等额兑换,且发行量较大。

  此次发行的贺岁纪念银币,不是普通纪念币,虽然面额是3元,但是不等于实际价值,也不能在银行等额兑换。据了解,这枚纪念银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记者了解到,往年贺岁纪念币的发行渠道主要是金币总公司旗下的北京、深圳、上海三家直属国内经销中心以及全国各大中城市的90多家特许零售商处预定购买,此外也可以从获得贵金属币销售许可的部分银行处购买到,如果您想收藏贺岁纪念币的话,可以去这些地方购买。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枚3元贺岁银币是自2003年1元羊币发行后,人行首度采用银材质铸造的货币,目前在收藏市场的价格已经被炒至500元。

  业内观点

  贺岁银币有收藏价值吗?

  专家:纪念币需长期投资

  商报消息据了解,上市价格仅在450元左右的初打熊猫币,目前价格已突破千元。去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我国首枚贵金属贺岁纪念币——2015贺岁纪念银币,发行量约为60万枚,截至目前,该枚银币的市场价已经较初始发行时有了8倍左右的涨幅,如此强劲的市场表现出乎了许多藏家的意料。

  市场人士算了一笔账,1元普通贺岁羊币,开盘时市场交易价在15元,目前已在350元,涨幅达到22倍;而1元贺岁银币开盘价在400元,如果涨幅仅5倍,也能达到2000多元的水平。1元贺岁币发行量在1000万枚,而3元贺岁银币发行量仅60万枚,数量仅是1元贺岁币的6%,从这个角度看,贺岁银币长期投资的机会或更大。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与2015贺岁纪念银币60万枚的发行量相比,2016贺岁纪念银币的发行量可能会相对大一些,但在普制银币中,它的发行量还是属于比较少的,再综合考虑题材、设计、受欢迎程度、市场关注度等方面因素的话,2016贺岁纪念银币未来的升值空间还是值得期待的。本报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