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产股强势领涨 新热点开始浮现

  • 发布时间:2015-12-02 07:33:5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点评

  地产股强势领涨 新热点开始浮现

  □广州万隆

  周一A股大幅跳水后惊天逆袭,似乎已充分反映了人民币被纳入SDR的重磅利好。周二两市股指展开震荡,最终小幅收涨0.32%,报3456.31点。两市合计成交8427亿元,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地产股强势领涨,板块指数涨幅达到5%,万科、保利地产金融街等9只地产股集体涨停。

  在震荡中,市场也开始出现三大跳水后遗症,这或许意味着短期大盘还将反复。

  首先,两市量能大幅萎缩,这说明上周五的巨阴杀跌对市场做多人气冲击较大,而下跌中量能萎缩的反弹属于反抽,这不利于股指持续反弹;其次,市场热点大幅减少,跌停股与大跌股持续出现。市场热点的减少不利于多方人气的聚集,而跌停股出现则大大加强了“空军”气焰,不利于股指上涨;最后,两市筹码大幅松动,频频跳水说明做多筹码已不牢固,一旦多方抵不住抛压则会形成新的一股做空力量。

  从盘面看,周二创业板类题材股落幕,两市新热点开始浮现。如近期政策利好不断的地产股风云涌动,龙头万科保利强势涨停板,改革与并购重组类个股亦王者归来,如土地流转、京津翼概念逆势拉升,翼东水泥、荣盛发展强势涨停,并购重组的深华发A光华科技再次封板。这充分说明当前市场虽极端分化,但只要能跟准热点、抓住市场龙头,同样可取得超额收益。

  12月大概率向上,确实为市场新一轮炒作奠定了基础。不过尽管大盘十年来12月涨幅均较好,但周二创业板类小盘股却出现逆势杀跌,如此背离现象意味着什么呢?因为美联储12月加息时间窗口前,央行势必要严防死守,社会流动性预计仍将良好,这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大盘下跌的空间。另一方面,在注册制推进下,IPO可能要加速,另外,临近年末,部分资金面临回笼压力。这些因素将促使大盘稳定,但小盘股反而风声鹤唳。

  预计在创业板估值高企与IPO资金分流的压力下,后市题材股还会剧烈分化杀跌。特别是那些趋势已转向、泡沫巨大和反抽无力的个股,后市持续杀跌可能性极大。如昨日跳水中主力暗中出逃的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不应久留;技术上被巨量中阴破位的个股,不应留有幻想;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逢反弹就应出局;前期股灾停牌躲过一劫,一开板便是卖出的机会,毕竟此类个股补跌风险极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