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陆台湾油企首次直接交流

  • 发布时间:2015-12-02 04:33:1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杨阳 左丰岐 报道

  本报青岛讯 11月10日至11日,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进行了历史上第一次正式的面对面交流学习,双方就油品销售、6S管理、信息化建设、战略布局、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此举揭开了台湾与大陆油品企业交流的新篇章。

  “是台湾的凤梨酥!”10日下午,台湾中油代表团到山东青岛12站参观,台湾中油行销事业部执行室企划主任李世能在便利店看到了来自宝岛的特产,忍不住和大伙分享起来。“还有我们本土的饼干”,台湾中油行销事业部零售室企划筹建组组长詹弘炎也在便利店内发现了台湾食品。台湾中油代表团在站经理徐洪彬的带领下参观了加油站,分享了信息化商品系统、仓库盘点系统、加油站经营评价系统、监控管理系统、以及6S现场管理,并且解答了台湾中油代表团提出的问题。

  台湾中油行销事业部台北营业处经理杜莹真表示:“一个便利店能够经营700多种品类的商品,并且每天达到12000元人民币的营业额,这确实让我很惊讶,在台湾是很难想象的,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包括现场集成管线的6S管理,也让已经有十几年5S管理经验的台湾中油代表团团员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随后,又参观了青岛102站。102站的竖式停车法吸引了台湾中油代表团的注意,据了解,台湾加油站现场目前还无法满足一机多条管线同时加油,对此,山东销售公司给予现场讲解。包括对加油卡营销、积分兑换商品、卸油管理等方面,双方也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沟通。

  “贵公司的企业文化做得真的很彻底,很有人文情怀,我要拍照带回台湾。”11日上午,台湾中油代表团来到青岛岙山油库参观了油罐区、员工休息区、厨房、起居室。岙山油库的存储量只有10000方,去年实现了23万吨的周转量,对于高效的运作模式,台湾中油方面给予了其管理方式上莫大的肯定。双方还就油气回收方面作了详细切磋,力争都在环保方面承担好国企的社会责任。

  11日下午,双方在青岛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李世能表示:“本次交流收获颇丰,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拜访。”其代表团团员也向山东销售公司请教了参观过程的疑难困惑,比如打造强大信息化的切入点是什么,如何对加油机进行内部清洁,非油在销售企业内扮演什么角色,如何开发加油站,以及加油卡的推销办理等。台湾中油代表团也大方地分享了自己管理中的“特色”部分,比如加油过程中发现口香糖卖得好,这便是非油的起源,如何控制人员流失率,汽车第三产业的开发研究,洗车服务及轮胎保养等,同时介绍了自己公司研发的护肤品、保健品。这些与众不同的特色给山东销售公司今后的管理发展带来很大的启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