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想去台湾过年还得趁早下单

  • 发布时间:2015-12-01 09:31:4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元旦、春节的出游计划开始被提上日程了。去年春节台湾游“爆仓”情景让人记忆犹新,今年会怎样?近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消息称,大陆赴台团队游每日配额将阶段性增至8000人。钱江晚报记者从携程了解到,根据台湾地接方面消息,从2015年11月21日~2016年2月29日,团体一般和优质配额从每日各2500人,上涨至每日各4000人,合计团体配额每日增加3000人。

  赴台七成靠跟团 今年春节遇“大塞车”

  近年来,台湾游热度一直不退,尤其是春节及寒假期间。今年11月21日前,赴台游团队每日配额和自由行每日配额均为5000人,调整后赴台游团队每日配额增至8000人,后者不变。

  虽然团队游配额高于自由行配额,但相对来说,团队游的需求量和配额的差距比自由行更大。去年开始,团队游不得占用自由行配额,而大陆赴台游客七成是跟团的。于是,就有了今年春节赴台旅游高峰期的入台证“大塞车”,团队游和自由行实际送件量达到配额5倍左右,办理入台证最长排队2个月,或是支付几千元加急费用。不少春节前送出材料的游客,却要等到春节后甚至是3月份才能出行。

  有平台明年1月22日前台湾游已卖空

  目前,携程上明年元旦和春节台湾产品中,部分春节期间产品及明年2月3日、4日出发的高性价比错峰产品已售罄。而在同程旅游平台上,明年1月22日前的台湾游产品也全部售罄。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配额上调后,赴台团队游排队时间已从12月下旬退回至12月上旬。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配额调整将有效缓解元旦、春节、寒假节旺季赴台配额压力,预计大陆赴台游人数有望增加30%以上。

  不过,同程旅游相关人士表示:“台湾游一直火,配额增加估计会带来一波热销,特别是春节期间赴台旅游,很可能创历史新高。有计划过年去台湾玩的,要尽早预定。”

  业内人士建议,春节出行的客人还是在办齐“通行证”和“签注”的情况下,团签客人提前2个月,个签客人提前1个月选购旅游产品,并通过官方指定的旅行社办理“入台证”。

  2008年至今,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人次已突破1000万,今年1~9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次达259万,同比增长4%。 本报记者 马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