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PMI指数连续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

  • 发布时间:2015-12-01 1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12月1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经信委1日公布11月该省最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点企业PMI),数据显示,11月广东PMI指数为48.6,虽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但这已是中国这一经济大省的PMI指数连续三个月位于50%的荣枯线以下。

  广东省PMI指数特约解读专家、省政府参事陈鸿宇教授认为,2015年11月广东省制造业PMI指数的11项分指数中,8项处于荣枯线下;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和积压订单三个订单指数分别为48.8、47.0和47.1,表明广东制造业仍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宏观政策对实体经济的拉动效应仍不显著。

  陈鸿宇指出,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广东制造业企业采购量指数回升了0.6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指数则大幅回落4.3个百分点。全省的电气机械及专用设备业、食品饮料业、纺织服装业等支柱产业的PMI也较上月回升。

  以上状况表明,推动广东制造业企稳回暖的积极因素正在聚集,大部分企业的生产、采购活动正常开展,产成品库存压力有所减缓,企业开始适应近期较剧烈的市场波动。

  陈鸿宇认为,希望在目前降准降息的基础上,尽早推出减轻制造业企业税费的政策和具体措施;同时,以提升广东制造业企业的质量和效率为主题,开展专题研究,列出项目清单和政策清单,帮助企业扩大有效供给。

  陈鸿宇称,应搭建更多的普惠式企业服务平台,出台相关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突破技术创新、技术改造;要努力保持今年以来广东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势头,特别要努力提高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技术改造和民营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