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存款多元化 居民理财选择多

  • 发布时间:2015-12-01 12:32:3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说到银行存款,大多数人能想到的只有活期和定期两种方式。殊不知,近年来银行业务不断发展,存款形式也越发丰富。在理财产品收益下降的背景下,喜好存款的市民该如何选择才能将收益更大化呢?对此,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理财专家表示,关注交行的创新存款业务,不但选择可多样,收益也可观。

  A

  个人大额存单 降息通道下锁定收益

  理财收益下降,如何打理手上的存款,既能保障资金安全,又不受降息的影响而拿到较高收益?对此,理财专家首推关注个人大额存单。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人民银行已经进行了5次降息,每次下调25个基点,累计已下调125个基点,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已从2.75%下降到1.5%。不断降息,越来越多的市民明显感觉到银行存款利息变少了,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在不断下调。

  此时该如何应对呢?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理财经理秦经理称,在降息通道下锁定收益,首推个人大额存单。

  秦经理介绍称,个人大额存单期限品种丰富,以交行为例,目前大额存单除了常规的3个月、6个月、一年、两年、三年期限,还新增了18个月期限,市民选择更丰富了。收益率上,目前交通银行推出的个人大额存单利率较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浮40%,三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为3.85%。

  “应尽早利用较长期限的大额存单锁定收益。”秦经理认为,频繁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市民,在降息通道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随之下行,产品到期后接续产品的收益率将无法保障,所以此时可关注较长期限的大额存单。

  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银行最新推出的个人大额存单增加了提前支取靠档计息功能,如市民遇到资金周转需提前支取的,不用担心提前支取利息变活期了。

  B

  定期储蓄 提前支取不再损失利息

  除个人大额存单外,市民还可以关注哪些存款业务呢?对喜好定期的市民来说,自然不能错过交行“升级版”的定期储蓄存款业务。

  据了解,近日,交通银行推出了定期储蓄存款升级版——“惠享存”业务。该业务既可像活期存款一样随时支取,又可享受定期存款收益,不用再担心定期提前支取利息全部变活期,而且还是纯存款产品,纳入存款保险保障范围,既安全可靠又能保证不错过其他投资时机。如果将来股市有好的投资机会,还可以提前支取转入股市。

  “我的资金之前都在股市里,但股市近期波动太大,我最终决定拿出资金来买一些收益稳定的产品。”日前,市民刘先生称,为了资金的安全与灵活,他选择了交行的“惠享存”。据悉,与普通定期存款不同,“惠享存”在灵活性方面优势明显,不少股民为避免资金缩水,购买定期存款锁定收益,其中“惠享存”备受客户青睐。

  交行广西区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产品经理张悦表示,该行发售的“惠享存”产品期限为1年。客户在对“惠享存”账户进行提前支取时,交行将按照账户实际存期根据不同的利率档次(包括6个月整存整取利率、3个月整存整取利率、通知存款利率、活期存款利率等)分段灵活计息的业务。存满半年按6个月定期计息,存满一年按一年期定期计息,既可像活期一样随时支取,又可享受定期存款收益,不用再担心定期提前支取利息全部变活期。

  “近期大盘剧烈波动,风险较高,后市形势尚不明朗。”张悦建议,市民可灵活多元化地配置个人资产,高风险与低风险、高流动性与低流动性、长期投资与短期投资等各方面相结合,既可获得稳定收益,还可保证个人资产的流动性,以备临时需要使用资金。

  此外,“惠享存”还具有一个很突出的特点,就是与理财产品投资门槛相比,“惠享存”(普通版)的起存金额只有1万元,而针对交通银行POS和家易通个人客户的“惠享存”(好生意版)起存金额更是低至5000元,市民可轻松购买。(朱华骆燕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