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有券商营业部日冻结超2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01 10:32:3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IPO在时隔近5个月后重启,A股市场重新步入“打新季”。昨日首日凯龙股份网上申购,发行价为28.68元,顶格申购需要22.94万元。其吸引了不少粉丝踊跃申购,在榕不少营业部客户均顶格申购。不过福州多家证券营业部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新股申购量与往日基本持平,并未创下新高。

  新股向来备受稳健客户追捧。此次新股重启发行,不少客户已提前做好准备就等着当日申购。王先生就是踊跃申购股民中的一员,当日上午他卖掉手中银行“宝”类理财产品,10万元资金及时到账后他就转入股票账户挂单申购。王先生说,此前他也炒股,今年6月份以来股市持续下跌,手中股票也跟着大幅下跌,至今仍亏损40%左右。无奈之下他就一直持有不动,也不敢再补仓,闲钱主要用于流动性强的“宝”类理财。如今新股发行他就动用这笔闲钱,如能中签也好弥补一点炒股损失。

  股民打新情结一如既往,昨日在榕不少股民都采取了顶格申购的方式。申万宏源证券福州鼓屏路营业部当日共有560多个客户参与新股申购,冻结资金7600多万元。其中大多数客户按上限金额申购。业内人士表示,新股申购能否中签除了运气外还与资金大小有关,按过往情况看,每次新股发行,客户如都能顶格申购,中签的概率相对会大些。当日发行的凯龙股份新股最大申购资金量不大,为20余万元,因而不少有准备的股民多会顶格申购。

  记者注意到,各家营业部规模不一样,因而当日各家营业部打新冻结资金分化较为明显。在榕国海证券当日新股申购冻结资金1200万元,东兴证券五四路营业部新股申购量约为6600万元。相反兴业证券五一北路营业部由于客户存量大,当日新股申购量则轻松达到了2亿元。

  虽然新股断档近5个月才重启,但当天新股申购量并未超出预期,多家营业部的新股申购量与往日持平,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在榕一家营业部人士告诉记者,当天该营业部约为5%的有效客户申购了新股,低于预期。此前新股申购有效客户占比约为8%。

  对于个别营业部打新不及预期的情形,在榕业内人士称,这可能与原打新资金因IPO暂停期间另作其他理财,资金回笼时间不匹配有关。另外10只新股接连发行,首日只有一只新股发行,今日则有多只新股同时发行,客户选择余地更大,因而不少客户会选择今天出手打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