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丁集团全国数百分店突然关闭?

  • 发布时间:2015-12-01 10:32:3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文/摄

  昨天记者采访获悉,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一丁集团在榕的几家分店昨天突然全部关闭,在榕一家银行也向一丁发出了亿元索偿函。有业内人士称,昨天一丁在全国的几百家分店全部关闭了,但对此到昨天晚上为止,记者未得到权威的证实。有消息称,作为一丁战略合作方的国脉科技可能接手。

  一丁全国门店昨突然全部关闭?

  昨天晚上,还不到8点,记者在福州仓山万达广场看到,原本要营业到晚上10点的一丁门店已是大门紧闭。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里面多数商品已被搬空,门店内也比较乱。“怎么回事?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关门了?”几个年轻人对关闭的一丁门店目瞪口呆。据其中一个年轻人介绍,他们是一丁的供应商,前天晚上听说员工都在搬货,他们以为只是在整货,就没在意,没想到关门了。“只能怪自己大意了,不然商场内的存货可全搬出来,现在大门进不去,估算下来存货价值还有八九万元,加上还没有结算的营业额,就有十万元左右了。”他说。

  一丁万达店另一位联营商家说,他们也是前天晚上临时接到通知,称将暂时关店,各位商家的货都得清空,他们都忙到昨天凌晨3点,至于什么时候会重开,一丁相关人员只是说等通知,不过他们都认为可能不会再开了。

  记者从朋友处了解到,不仅是仓山万达的分店,一丁在大利嘉城等的分店也同时关闭了。而且门上张贴着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发出的索偿函,称截至昨天,一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欠该行贷款人民币本金115200000元及相应利息、费用等,并且提出一丁所有未使用的综合授信贷款额度于此立即取消。该行将保留采取一切合同及法律允许之手段收回欠款的权利。

  对此,昨天一丁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是前天晚上才接到通知,之前没有任何预兆,前天白天各个门店都在正常营业。至于后续情况,他们也是等通知。“我们还有一个月的工资没发呢。”他说。

  有知情人士说,昨天一天之内一丁在全国的门店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可能与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有很大关系。但这一说法到昨天晚上为止,记者未得到权威的证实。昨晚记者致电一丁集团法定代表人吴建荣,但其电话已被转移至短信。

  一丁战略合作方国脉科技或接手

  记者了解到,一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设备制造、软件研发、内容提供、产品销售、运营服务为一体的智慧科技运营商,形成“核心技术、创意时尚、智能生活、智慧政企、科技投资”五大业务板块,设立北京运营总部和福州管理总部。集团业务网络覆盖全国20多个省的五六十个城市,与联想、苹果、三星、英特尔、微软、IBM等世界级厂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的中国连锁经营百强,2012年一丁发展最快,一年之间在全国的门店扩张到391家,同比增长122%,营业额达38亿元。到去年,其在中国连锁百强上以56.2亿元排在第76位,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7%,但门店数量出现下降,为363家,同比下降5%。

  昨天有知情人士称,国脉科技可能会接手一丁,但目前还在商谈中,具体情况还不明朗。今年7月,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公告,称与一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建荣先生签订《关于联合打造物联网B2B垂直电子商务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就共同打造物联网B2B垂直电子商务平台。双方拟在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国脉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利用公司品牌、资金及ICT综合解决方案的优势,做大作强一丁集团并入国脉信息统物联网电子商务业务,联合搭建物联网电子商务平台。

  根据公告,双方拟在福建国脉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将其更名为福建国脉一丁云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脉一丁”),一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建荣承诺“国脉一丁”自2016年起三年内O2O至少一年销售收入达到一百亿元人民币或净利润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