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规

  • 发布时间:2015-12-01 10:32:16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11月26日,中信、海通、国信三家券商同时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一时引起市场多种猜测。29日,三家券商先后发布公告,解释了被立案调查的原因,均为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

  中信证券表示,对于11月26日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的开展。经核实,本次调查的范围是公司在融资融券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规定之嫌。

  海通证券则在公告中称,公司对此次证监会调查高度重视,立即在公司内部对相关业务进行了紧急核查。之后,公司围绕此次调查,继续对公司的相关业务进行了进一步核查。11月28日,经多方了解核实,公司本次因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三家券商均表示,后续将继续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