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文化产业“金种子”计划结硕果

  • 发布时间:2015-12-01 10:25:0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山东省财政厅近日称,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金种子”计划实施一年来,已经初步显现成效。据了解,为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加快文化创意创新成果转化,促进中小微文化企业快速成长,山东省财政去年安排专项资金2600万元,联合省委宣传部启动文化产业发展“金种子”计划,支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以及济南、烟台、潍坊小微文化企业“孵化器”建设。

  山东省财政厅国有文化企业资产处处长张伯福介绍,截至目前,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这些试点“孵化器”孵化效果已经初步显现。据统计,现已引进入孵企业559个,吸纳就业人员5000多人,实现总产值44000多万元;吸引社会资金投入1700多万元;在孵企业与国际知名文化企业、研发机构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37个,培养文化创新创业人才457人,引进转化文化创意创新成果24项,获得知识产权数量191个,获得省级以上各类项目和荣誉22个,获得市级以上各类项目和荣誉46个。目前“孵化器”的硬件设施已基本达标。各试点“孵化器”合计投入使用孵化空间19.36万平方米,现有独立、专用的孵化空间建筑面积均达到并超过了1万平方米的规定标准,直接用于“孵化器”的场所全部配备到位。水电暖气网等配套设施及服务设施较为齐全,培训、咨询设施基本完善。

  硬件达标的同时,各试点“孵化器”的服务能力也在不断增强。各试点“孵化器”均设立了专门的管理运营机构和经营管理团队。据统计,已累计为在孵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企业年检、申报各类项目、政策培训和宣讲等常规服务1131次,提供法律、财务管理、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市场开拓等拓展服务891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