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科研捕鲸”船队12月1日出发前往南极海域

  • 发布时间:2015-12-01 08: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水产厅11月30日宣布,“科研捕鲸”船队定于12月1日从山口县下关市港口和广岛市因岛港出发前往南极海域。另有部分船只已于当天从宫城县盐釜港出发。水产厅网站一份声明称,2015至2016年度“科研期”为今年12月下旬至明年3月上旬,船队由一艘母船和三艘其他船只组成,船员总计160人。多年来,日本以“科学研究”为名,行商业捕鲸之实,猎捕的鲸肉进入了市场和餐馆。去年3月,联合国国际法院裁定,日本的南极捕鲸活动并非出于“科研目的”,应当停止。日本随后暂停2014至2015年度南极捕鲸活动。今年春天,日方向国际捕鲸委员会申请新的捕鲸项目,称将把每年度捕鲸数量减少至原来的三分之一,即333头。国际捕鲸委员会没有批准,认为日方说法不足以令人信服,要求提交补充材料。日本政府27日提交并无实质改动的最终方案,同时证实将重启南极捕鲸。对日本不顾国际法院禁令、强行恢复南极捕鲸的行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均表态反对,环保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表示谴责,打算继续阻挠日本捕鲸船。澳大利亚总检察长乔治·布兰迪斯30日说,澳方对日本重启捕鲸“非常失望”,如果不能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将考虑动用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巡逻船。【新华社微特稿】(胡若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