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刀塔传奇陷诉讼 运营方中清龙图借壳计划终止

  • 发布时间:2015-12-01 07:31: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知名卡牌手游《刀塔传奇》的版权纠纷最终让中清龙图的借壳计划泡汤。昨天,友利控股发布的公告显示,由于诉讼问题可能对重组标的中清龙图的业务经营产生影响,友利控股与中清龙图的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6日,友利控股就发布重组方案,拟置出扣除货币资金外的所有资产和负债,置入中清龙图全部股权,作价96亿。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为网页游戏、移动游戏的研发及运营,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清龙图CEO杨圣辉,中清龙图实现借壳上市。据悉,中清龙图是手游《刀塔传奇》的运营商,2014年中清龙图总收入12.89亿,其中,《刀塔传奇》贡献的收入达11.75亿。

  但是由于手游《刀塔传奇》是以威尔乌集团研发的竞技游戏《dota》中众英雄为蓝本,今年9月,中清龙图和《刀塔传奇》研发商莉莉丝科技均因版权问题被威尔乌集团正式起诉。

  昨天,友利控股消息显示,在重大资产重组推进过程中,中清龙图与威尔乌集团之间就中清龙图代理发行及运营的主要产品《刀塔传奇》发生著作权、商标专用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方面的诉讼。截至目前该诉讼尚在进行中且预计在一段时期内不会有明确结果。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撤回相关申请文件。按照协商,中清龙图将向友利控股一次性支付补偿金12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