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靠近叙利亚边境城市爆炸致百人死伤 疑似IS所为

  • 发布时间:2015-07-21 09:35: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范珣):当地时间20日中午,土耳其东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城市叙吕奇发生爆炸,至少造成31人死亡,近百人受伤。根据当地有关部门的调查显示,此次事件或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有关。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11时45分左右,地点位于叙吕奇文化中心的花园。爆炸发生时,当地聚集了大批土耳其社会主义青年联合会的学生,他们计划从叙吕奇出发前往叙利亚的边境城市科巴尼,帮助那里的难民进行战后重建工作。

  爆炸发生后,现场浓烟滚滚,周围建筑物门窗的玻璃被震碎。土耳其警方和救护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抢救,土耳其安全部队在当地加强警戒。目前,爆炸已至少造成31人死亡,104人受伤。伤者陆续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然而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或进一步上升。此外,医院血库告急,当地政府呼吁民众紧急献血。

  根据土耳其内政部的声明,此次事件为自杀式爆炸的恐怖袭击,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内政部表示,将会尽快对事件展开深入调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对爆炸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埃尔多安说,恐怖主义不分宗教、民族、国籍,国际社会应一致打击恐怖主义。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爆炸袭击事件的目标是土耳其的民主。达武特奥卢说,爆炸袭击事件破坏了土耳其的和平、民主和社会秩序,会尽快将肇事者绳之以法。达武特奥卢同时呼吁其他的政党签署谴责恐怖主义的联合声明。

  同一天,土耳其主要反对党都对这起事件表示谴责。而亲库尔德的人民民主党则声明认为,土耳其政府应该对情报和安全方面的漏洞负责。

  20日下午,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抗议游行活动,谴责发生在叙吕奇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抗议者认为,土耳其政府在打击极端组织上的态度并不积极。

  对于袭击者的身份,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20日证实,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此次事件或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根据土耳其《自由报》的报道,袭击者怀疑是一名18岁的“伊斯兰国”女性支持者。

  据土耳其《今日时代》报网站报道,土耳其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议员德米尔认为,此次事件表明土耳其国内的安全形势十分糟糕。德米尔表示,土耳其东南部迪亚巴克尔省6月5日曾发生爆炸袭击事件,45天后土耳其再次发生类似事件,足可见土耳其国内的安全措施存在严重缺陷。

  土耳其国际关系问题专家赛达特认为,土耳其在获取情报方面存在失误,这一问题必须尽快解决,否则将面临更严峻的问题。

  叙吕奇镇位于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处,主要是库尔德人的聚集区。此外这里紧邻叙利亚边境重镇科巴尼。2014年10月,科巴尼几乎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陷,20万叙利亚难民一度涌入叙吕奇镇。分析人士认为,叙吕奇不仅地理位置上靠近“伊斯兰国”交战区,当地人员构成也十分复杂,既有土耳其的库尔德人、叙利亚难民,也有潜藏着“伊斯兰国”成员的可能,极易成为极端组织实施爆炸袭击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