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射阳获批建设通用机场 十三五末航空产业规模达百亿

  • 发布时间:2015-11-30 18: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于从文)30日,记者从江苏射阳县政府获悉,该县正式获批建设通用机场,2016年初将正式开工建设,并配套建设航空产业园,到十三五期末,该县将形成百亿规模的航空产业规模。

  射阳地处江苏中部沿海,处于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东部起点,有太平洋西岸最大的海岸型湿地和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世界珍禽丹顶鹤有60%在此越冬,是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中小城市前十强县。

  据了解,2014年5月,射阳启动通用机场报批程序,编制完成了射阳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工程《选址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飞行程序设计报告》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等专业文本。11月24日,济南军区空军司令部在报请总参谋部、空军司令部审核后,正式批复江苏省政府,核准同意射阳建设通用机场。

  射阳县政府相关负责告诉记者,目前,射阳通用机场已通过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选址审查,将于2016年初开工建设,建成后主要用于飞机制造、组装维修、抢险救护、海事救援、气象探测、飞行培训、观光旅游、航空物流等,该县配套建设4平方公里航空产业园区,到“十三五”期末,将形成百亿规模的航空产业,建成全省通航飞行基地和航空产业基地。

  随着射阳通用机场的获批建设,江苏盐城已有两个县份建设通用机场。今年1月29日,盐城的建湖在江苏省首家获准建设通用机场的县,建湖通用机场主要用于轻型飞机试飞、抢险救灾、城市环保、飞行培训等通用航空飞行活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