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克兰医学专家组团赴甘肃“取经”中医

  • 发布时间:2015-11-30 15: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南如卓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兰州11月30日电 (南如卓玛)乌克兰医务人员中医药研修班11月30日在兰州开班,来自乌克兰国立医科大学以及乌克兰其他地区的医学专家教授组团将在甘肃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中医实践和理论学习。这是乌克兰第三次派中医从业者赴甘肃“取经”。

  “乌克兰从1979年开始使用针灸治疗,国内有五个中医中心,每个医院都有针灸科,针灸医生达17000人,所以乌克兰民众对中医文化有认知基础。”乌克兰国立医科大学针灸学教授亚历山大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甘肃中医原材料加工、中医思维以及临床经验都是乌克兰专家十分渴望学习的内容。

  过去两年,甘肃为乌克兰培训两批中医师,共计25名乌克兰学员来甘肃进修中医。作为此次专家团带队的亚历山大表示,这批学员从中国回来后进步很大,融合中国文化、哲学、辩证治疗等思维的中医学对乌克兰中医学者影响很大,逐渐在该国医生和患者间有了很好的口碑。

  乌克兰研修班团长亚历山大介绍称,本次学员有来自心理学、妇科、针灸科、康复治疗等领域医学专家,都具有多年诊疗经验。

  当日,甘肃省卫计委副主任杨陇军表示,近年来,甘肃积极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开展合作。2013年,甘肃省卫计委同乌克兰基辅州卫生厅签署了合作协议。同年,在乌克兰国立医科大学挂牌成立了岐黄中医学院,每年派专家开展42天的中医学术讲座和中医义诊活动,推广中医药文化技术。

  甘肃是国家卫计委确定的唯一中乌中医药合作执行省份。2013年11月,首批赴乌克兰口腔专业进修班人员赴乌培训一个月。12月,首批乌克兰医疗人员赴甘肃进修中医理论和适宜技术。

  2014年,乌克兰中国医药公司与甘肃佛慈制药签订了500万桶饮料合同,并商定双方中医、西医人员互派进修计划、开展留学生互换等工作。

  今年,乌克兰已组织多批患者来甘肃做中医治疗,第一批是10名糖尿病患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