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两市现V型走势 题材权重齐反弹

  • 发布时间:2015-11-30 15:14: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一度深度下探,沪指最低下探至3327.81点。午后止跌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45.40点,涨幅0.26%,成交3875亿元;深证成指报12037.86点,涨幅0.64%,成交5966亿元;创业板指报2672.58点,涨幅0.87%。两市合计成交不足1万亿元。

  盘面上看,石墨烯、超导概念、量子通信、送转预期、高送转蓝宝石触摸屏涨幅居前;航天航空、海工装备、通用航空、交运设备、航母概念、无人机跌幅居前。

  万联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仍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从政策面来看,近期监管层出台各种措施用以降低市场的杠杆水平、解禁券商自营盘净卖出股票,加紧研究注册制退出等,这些行动表明监管层不希望市场过快上涨。从资金面来看,本周新股冻结资金在一万亿左右,会对市场资金面造成冲击。因此,综合来看,短期市场难言乐观。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控制仓位,等待市场企稳。

  策略上,广发证券建议,暂时谨慎观望,择机对前期涨幅过大获利品种逢高可逐步兑现利润,逢低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高送转预期、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智能制造、养老、二胎等政策受益板块结构性机会。(记者 吴悦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