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湄潭50家村淘同步开业

  • 发布时间:2015-11-30 07:34:51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郑江南)11月24日,湄潭县近50家村淘同步开业,总单量当天突破4.6万多单,村淘点均突破1000单,单个村淘点突破3000单,创下三项全国第一,即总单量全国第一,村均单量全国第一,单个村点最高单量全国第一。

  湄潭举行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园暨农村淘宝开业启动,标志着遵义市首个物流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产业园正式面向大众。

  湄潭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湄潭县政府打造的遵义市首个物流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的产业园,该园在中国茶城建立湄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占地面积3389平方米,首批引进了阿里巴巴、苏宁易购、上海网萌等国内电商知名企业,与中国邮政、供销合作社、湄潭县食品加工企业共同建设,包含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仓储物流、邮件分解处理、创客孵化等功能。该产业园的建成开园,对促进电子商务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深刻改变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将发挥强大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2015年7月,湄潭县被国家商务部、财政部确定为遵义市唯一的一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湄潭按照省市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决策部署,率先发力,把电子商务作为湄潭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选择,先后与阿里巴巴、苏宁易购、中国邮政等电商巨头达成合作,以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齐畅为抓手,以平台建设为载体,以产品建设为根本,把“三农”领域作为发展电子商务的主战场、主力军、主渠道,注重主体培育、模式创新和配套支撑,成效明显。

  今年1至10月,全县开展电子商务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达50余家,实现电子商务和货物物流交易额达3.5亿元,其中湄潭特色农产品电商交易额达1.39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