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可以改变命运

  • 发布时间:2015-11-30 05:53: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久前,一场与爱奇艺联合举办的“这YI次,新视界”发布会,让上海小蚁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了大众视野。爱奇艺将为国内极限运动开设原创内容专区“小蚁频道”,小蚁智能运动相机的用户可将拍摄的视频内容同步到专区。小蚁科技联合创办人宋烨说,有着互联网基因的小蚁智能运动相机在获取专业画质的同时,可以将照片随时传到手机上,一键完成编辑和分享。

  其实身为文科女的宋烨并非技术“大牛”。在美国斯坦福大学MBA就读之际,宋烨感受到了美国硅谷科技公司的神奇。在实地考察了英特尔等企业的崛起之路后,她坚信,“科技也可以改变命运”。因此,2003年毕业后,宋烨开始尝试创业,自筹资金创办了一家名叫磐大科技的公司,着重研发高集成音频以及电源管理的半导体芯片。公司2009年研发出的第一款产品就被美国一家公司收购,宋烨也由此得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随后的几年,宋烨一边当职业经理人,一边寻找新的创业机会。她注意到,互联网和智能设备正在带来视频制作的一场新的革命,与此同时,年轻人拍摄运动照片的需求持续爆发,然而传统相机在拍摄运动照片、上传手机等方面存在着明显不足。

  2013年,宋烨注册了小蚁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就是要解决运动摄影的痛点。”宋烨说,“我们从智能运动相机的芯片到系统,从部件到整机,进行了全新的设计”。

  今年年初,小蚁科技公司在小米的销售官网上推出了智能运动相机产品:72克的小巧机身,仅相当于一个鸭蛋的重量,却具备运动级高速摄像能力;采用超大广角镜头,无需对焦,拍到的画面约为普通相机的2倍。“国外同款相机售价大约是399美元,而我们的售价是399元人民币。”宋烨说,小蚁运动相机的用户会产生大量优质的个性视频资源,并在运动户外、旅游、极限、自拍等领域形成用户原创潮流。

  宋烨说,小蚁的梦想就是做一家优秀的智能视频硬件供应商和视频内容方案提供商。“这是一个用户体验的时代,这对创业企业和想把产品做好的企业来说是绝佳的时机,因为你总能听到一些很好的建议,然后根据这些建议,和用户一起把产品做到极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