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 发布时间:2015-11-30 05:53: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微信“朋友圈”成了营销的重要阵地。与此同时,“WV梦幻之旅”等组织利用微信应用的广泛性和隐蔽性组织传销活动。他们打着直销的幌子,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发送所谓的微信营销广告,鼓动他人加入传销组织,参加所谓的低价旅游,以达到非法敛财的目的。

  对于“WV梦幻之旅”这种新型网络传销组织,消费者应给予高度警惕。有专家表示,无论传销组织如何变脸升级,辨别其真面目只需看3个特征: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形成层级网络;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奖金,参加人员所获得的收益并非来源于销售产品或服务等所得的合理利润,而是他人加入时所交纳的费用。只要符合这些特征,则是传销。

  考虑到“WV梦幻之旅”等组织网络传销的特殊性,仅有防范还不够,必须要防堵结合。笔者认为,严防网络成为传销的又一个“出口”。首先从源头入手,微信作为提供服务的平台应该负有内部监管义务。其次,工商、公安、旅游、商务等职能部门,应该加强联系、联合执法,对微商行为实施专项管理,全程监控,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查处。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国家应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让网络传销无漏洞可钻。

  总之,面对网络传销,最好的办法是消费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天上不会掉馅饼,钱也不会无中生有。凡是打着“无中生有”、以商业模式赚钱、轻松赚钱等口号,都要小心,因为这是骗子们惯用的手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