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33个餐饮老字号全国寻合伙人

  • 发布时间:2015-11-30 05:29:4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 实习生 余龙)从一个人开始创业,到一群人管理公司,合伙式创业在餐饮行业也流行了起来,并且还是老字号品牌。昨日,重庆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重庆餐饮老字号正在面向全国寻找合伙人。2010年复出的重庆餐饮老字号小滨楼,目前就是采用合伙人模式,在沙坪坝融创温泉开了第二家店。

  “自2010年复出后,小滨楼在全国只有3家店,两家在重庆,1家在上海。”重庆小滨楼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伟称,2001年,位于朝天门重庆饭店对面的小滨楼,因生意冷清被迫停止营业。沉寂9年后,复出的小滨楼,吸引了社会资本,引入了合伙人。目前,合伙人模式的老子号店经营情况良好。

  重庆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民表示,他们公司拥有老字号餐饮品牌比较多,大部分品牌无法顾及,不能做大做强。他透露,从明年开始,包括顺庆、丘二馆、一四一、九园等在内的33个餐饮老字号将面向全国寻找合伙人,他们持股35%。据了解,部分老字号品牌的投资门槛并不是很高,在10~200万元。

  老字号对外寻找合伙人的消息一出,在餐饮行业引起热议。“老字号是块金子招牌,合作一定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同。”从事餐饮行业20多年的张勇表示,现在任何企业都讲品牌,餐饮企业也不例外,老字号有其传统饮食文化的优势,看好其合作模式。

  不过,也有对此合伙人模式不感冒的。我市一家著名餐饮企业老板曾先生称,民营企业都有自己的品牌,对老字号合作并不感冒,再说老字号品牌是国有的,合作也只是为他人做嫁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