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警惕营销陷阱:办定存成买保险

  • 发布时间:2015-11-30 01:29:47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黄伟涛

  实习生 唐欣妍

  保险公司将成立银行,就可以为客户办理“定期存款”?近日,市民杨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在保险公司遇到的怪事。

  “2014年10月,某保险公司举办了一场活动,告知我们这些客户,公司即将成立专门的银行,号召我们存款。”杨先生回忆,保险公司人员表示,办理存款后他们将成为银行的VIP客户,办理各项业务都会很方便。杨先生觉得挺实惠,决定存12000元。没想到业务完成后,他得到的却是两份价值6000元的1年期与10年期的保单。“存款怎么变成保险了呢?”杨先生十分不解。

  不少客户都有和杨先生类似的疑惑,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随后解释:“请大家放心,你们的保费可以随时支取。公司正计划借壳上市,要求大家定期存1年,最多不超过3年都可以取出来。”杨先生暂且相信了这个说法。

  1年期的保单到期后,杨先生决定先把这6000元取出来,谁知保险公司竟回复“取不了”。“不仅不能取钱,还让我再交6000元!”杨先生当即质问工作人员到底何时才能把钱取回,对方支支吾吾没有回应。

  不止如此,杨先生女儿买的保险如今也出现了问题。杨先生的女儿于2012年在这家保险公司给自己的孩子购买了两份保险,每年各缴10000元,共需缴纳十年。如今,他们发现两份保险竟然要等到孩子75岁才能取回本金,“他们当初根本没有这么说,合同上条款也根本没写清楚!”杨先生很气愤。

  记者随后拨打了该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将记录杨先生的保单号后进行调查,3-5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一位保险业内人士,他指出,“首先,‘保险公司能办理定存’目前是不可能的,这明显是保险营销员误导保险消费者的一种营销手段;其次,且不谈‘保费可随时支取’仅存在于部分险种里,即使能支取,也只能部分支取。”对于杨先生这种情况,该业内人士建议拨打中国保监会投诉热线投诉。

  ◆市民互动

  1、评价你这一年碰到的金融投资难题。在今年的金融总评榜评选活动中,我们正式加入了“市民互动”这一环节,希望聆听市民的心声。如果在日常金融业务中,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及时反映。比如,你的信用卡遇到积分兑换疑问,你对保险公司保单条款存在质疑,你想对P2P网贷平台做投资前调查……

  2、推荐让你受益的金融机构、分公司、支行。同时,各类金融机构分公司、支行也可毛遂自荐。

  金陵晚报等待与你互动,共同进行南京金融圈总评榜评选。

  ◆联系方式

  1、电话:

  拨打84686500或84686584(说明参加“金融总评榜”活动)。

  2、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金陵财富”,发送#金融总评榜#+你的故事+姓名和手机号。

  3、邮箱:可将你的情况发送至邮箱“jlwb_bx@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