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秉文:中国养老金改革都进入深水区 需尽快达成共识

  • 发布时间:2015-11-29 15: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今日在《2015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大中城市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是养老金改革的大年,中国养老金三支柱改革都进入了深水区,取得了一系列成就。

  第一支柱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8月24号已经面世,现在正在紧锣密鼓;第二支柱在年初2月份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的管理办法已经出台,也正在紧锣密鼓建立职业年仅;第三支柱的税收优惠政策即将出台,即将落地,第三支柱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大力发展商业养老保险,通过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来改善中国职工CEPRI的结构和指数。

  展望未来,中国养老金改革仍然任重而道远,许多问题还需要尽快达成共识,并且推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其中,进一步完善多层次体系,加快发展第三支柱更加迫切,也非常可行。

  《2015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大中城市报告》新闻发布会,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主办,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