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朱进元:中国养老市场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和空间

  • 发布时间:2015-11-29 15: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今日在《2015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大中城市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报告能让消费者意识到所有的养老问题不能都放在由国家、政府来承担,还有很大的一部分需要发挥商业保险的作用来自己安排未来的养老事务。

  《2015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大中城市报告》新闻发布会,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主办,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办。

  朱进元标识,当前我国进入了老龄社会,自2012年我们国家62岁以上老龄人口超过9.4%,现在我国是老龄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老龄化的问题带来了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养老储备的问题是否能够满足未来在养老方面的需求。中国养老储备这几年已经取得了很好的进步。希望《2015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发挥能够发挥这样的三个方面的作用:

  第一、能够引起决策层的关注。因为本次调查是覆盖了31个省和5个计划单列市,覆盖面比较广泛。通过调查也覆盖收集到了对于决策层非常有参考价值的一些信息。比如,对于基本养老保障制度保障的路径选择,大家提出社保关系异地转移继续、多缴多得的呼声非常高。同时对于缓解老龄化的改革措施,职工认为最容易接受的就是提高缴费的最低年限,相比延长退休更容易接受前者。

  第二、引起社会民众的关注。因为民众对养老这一块过去关注度不够,特别是在推动企业购买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方面。另外民众自身通过享受相应的政策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也显得不足。希望通过这样努力让消费者意识到所有的养老问题不能都放在由国家、政府来承担,还有很大的一部分需要发挥商业保险的作用来自己安排未来的养老事务。

  第三、引起保险界的重视。作为这样一个具有巨大潜力和空间的市场,希望行业能够关注、能够研究、能够积极地参与提供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