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公司承建老挝南坎2水电站竣工

  • 发布时间:2015-11-29 13:3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荣忠霞 章建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老挝南坎2水电站,28日正式竣工交付,开始为老挝北部数省发展提供电力支持。

  老挝副总理宋萨瓦、能源矿产部长卡玛尼、琅勃拉邦省及老挝政府有关部委负责人和中国电建集团总经理孙洪水出席竣工交付仪式。

  卡玛尼在致辞时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可改善老挝琅勃拉邦省及老挝北部地区用电紧张的现状,为不断改善当地群众生活创造条件,从而使整个地区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该项目还成为老挝人民革命党建党60周年、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建国40周年的献礼工程,同时为不断巩固发展的老中友好关系增添了新的色彩。

  孙洪水表示,中国电建集团已在老挝投资和承建多个水电项目,不仅有力促进了老挝国家经济建设的持续发展,也为即将开工的中老铁路提供配套电力支持。

  据介绍,南坎2水电站项目由中国电建国际公司委托水电十局施工,于2011年3月26日开工,总装机容量13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5.58亿度。 (记者荣忠霞 章建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