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总统要求为巴黎大会做好保障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1-29 07: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11月28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28日视察了巴黎火车北站,要求该站的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员工和警方做好工作,协助即将召开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功。

  据法国媒体当日报道,奥朗德对在巴黎火车北站执勤的人员表示慰问和鼓励。

  巴黎火车北站是欧洲最繁忙的铁路车站之一,有大区快铁B线经该站连接巴黎两大机场。巴黎北站的国际线路主要通往伦敦(经海底隧道)、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以及德国西北部的科隆和波恩,该站的国内线路主要通往法国北部。

  巴黎警察局在其网站上登载的详细资料显示,为方便参加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众多国家领导人出行和抵达大会会场,警方将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周围、法国一号和六号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及巴黎市区和巴黎环城公路部分路段,采取交通限行措施。

  巴黎警察局建议当地居民在29日和30日尽量减少出行,如果确实需要外出,要事先研究好替代行进路线,以防因限行被困在路上。警方还建议企业在限行期间允许其员工免于出行,避免不必要的送货。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8日宣布,自本月13日法国临时恢复边境检查以来,警方在边境地区阻止了约1000人进入法国,因为这些人可能会给法国的公共秩序和国家安全带来风险。

  法国外交部25日说,截至当日,已确定有147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首日出席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