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获准经营证券经纪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28 11:0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旭 黄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瑞信近日宣布,其在中国的合资证券公司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出业务许可证,可在深圳前海地区开始经营证券经纪服务。

  该合资公司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证监会于2007年12月修改相关规则、国内证券行业重启对外开放进程之后设立的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在瑞信方正及其后设立的共六家中外合资券商中,瑞信方正是首家获准扩大业务范围,增加证券经纪业务的中外合资券商。

  瑞信方正成立于2008年10月,由瑞信和方正证券共同出资,其中瑞信持股比例为33.3%,其余股权由方正证券持有。在现有的A股、外资股、政府和公司债的上市保荐承销等资本市场业务经营范围外,证券经纪业务许可证使瑞信方正可扩大其业务范围。瑞信表示,合资公司在前海地区设立证券营业点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预期可于明年初正式开展证券经纪服务。(张旭、黄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